开放课题  
当前位置: 首页   开放课题   正文

关于申报2022年度江苏省生态道路技术产业化工程研究中心开放课题的通知

日期:2022年06月07日 浏览:

各有关学科:

根据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要求和工程研究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江苏省生态道路技术产业化工程研究中心将组织开展2022年度开放研究课题的申报工作,具体申报要求如下:

一、开放研究课题申报指南

1.课题申请范围

1)再生沥青路面研究方向,包括:分析沥青和改性沥青老化机理、再生机理;沥青路面的热再生和冷再生技术的研究与应用;沥青路面的现场再生和厂拌再生技术的研究与应用等。

2)再生废旧橡胶轮胎研究方向,包括:废旧橡胶轮胎在改性沥青、沥青混合料中的应用研究;废旧橡胶轮胎在地铁减震降噪垫中的应用;废旧橡胶轮胎在开级配排水混合料中的应用等。

3)再生建筑骨料方向,包括:建筑再生骨料在海绵型城市建设中的应用;再生集料在路面基层中的应用研究;再生骨料预拌混凝土的应用研究。

4)再生城市建设残土和再生海绵城市河道疏浚土方向,包括:城市建设残土资源化技术的研究和开发;再生城市建设残土在道路工程方面的应用;面向海绵城市的污泥固化处理技术;污泥利用过程中对环境影响的评价;河道淤泥利用技术在海绵城市及道路工程中的应用技术等。

(5)碳达峰碳中和方向:包括在可再生能源替代、重点领域节能减排、能源高效利用、生态固碳增汇等领域开展关键核心技术研究与攻关、先进技术集成应用等。

2.选题原则

1)道路工程再生技术前沿课题;

2)道路工程生态化的关键技术问题;

3)道路工程材料再生的基础理论研究;

4)道路工程生态化产业推广的新方法、新手段等。

二、申请办法及审批手续

1.本工程研究中心是新型生态道路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关键技术转化中心。在工程研究中心发布的开放课题指南范围内。每年资助开放课题3~5项,课题周期为2年,每项开放课题资助经费原则上不超过5万元。申请书经申请人所在单位领导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后,提交本工程研究中心。

2.基金课题面向国内外开放,工程研究中心人员原则上也可以独立申请。

3.课题经工程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评审通过,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批准即生效。

4.工程研究中心鼓励技术研究创新、利用工程研究中心实验设备和条件、跨学科交叉领域的课题申请。

5.申请者按如下地址来信来电咨询,相关材料可从本网站开放课题栏目下载。

三、开放研究课题申报时间

申请者请下载课题申请书,申请书经申请人所在单位领导签署意见,请于2022630日前填报后(一式两份)寄送至江苏省生态道路技术产业化工程研究中心(请通过EMS邮寄),同时将申报文本的电子版以电子邮件发送到:1506@mail.usts.edu.cn

地址:江苏省生态道路技术产业化工程研究中心(苏州市滨河路1701号苏州科技大学)215011

联系人:石鹏程

电话:0512-68059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