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依托苏州科技大学申报的“苏州市道路工程重点实验室”,2019年10月被江苏省发改委评为江苏省生态道路技术产业化工程研究中心。中心围绕道路工程领域新材料、新技术和新工艺的迫切需求,开展道路改性沥青、新型沥青混合料和固体废弃物在道路工程中的再循环利用等方面研发、工程示范和产业化应用,突破道路改性沥青材料的制备与检测、沥青混合料和固体废弃物的再循环利用和产业化等关键技术。

    七年来,中心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项,地市级项目3项,在SBS改性沥青的生产和检测、沥青混合料在综合因素作用下的老化性能以及道路工程材料和建筑垃圾的再循环利用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好的研究成果和工程应用效果。目前拥有国家发明专利5余件,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检索10余篇。在道路改性沥青的检测技术方面,研发了利用红外光谱检测SBS掺量的方法,并在工程中获得了大规模的应用;在沥青混合料的温拌技术和再生利用方面,自主研发了沥青发泡仪,系统性地研究了沥青发泡温拌技术和沥青混合料的再生利用技术,为工程应用提供了技术支持;在建筑垃圾的再循环利用方面,系统性地研究了再生骨料应用于道路工程材料中的路用性能,并结合工程应用,建立了示范工程。